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新疆艾滋病防控研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5月21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关于认定新疆固态物理与器件等33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新疆艾滋病防控研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新疆艾滋病防控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自治区疾控中心,是全区疾控系统第一家重点实验室,也是全国艾滋病领域首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自2017年申请,经历初审、现场勘验、复评等多轮答辩和专家论证,于200多家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

    该重点实验室由公共卫生、基础免疫学、数理统计等领域专家组成学委会,在艾滋病防控技术、免疫学、分子生物学、流行病学、社会学等方向开展研究。将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传染病专项,与国家传染病重点实验室、国家艾滋病参比实验室、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探索针对不同类型人群的干预模式建立、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及最新产品的验证使用,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开展免疫机理学研究,持续监测全区范围内艾滋病病毒流行亚型,分析判断全区流行毒株变化,开展艾滋病传播潜力研究,运用流行病学方法,针对全区艾滋病流行现状,流行趋势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研究,探索影响艾滋病传播的多种生物学、社会学因素,提出地域化的有效干预措施,评价不同干预措施的实施效果,为自治区艾滋病防治提供决策建议。

 

 

                     (自治区疾控中心 性艾中心 倪祯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