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厉害了!布尔津县两家卫生院被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综合司联合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表现突出服务优质机构,阿勒泰地区共有5家卫生院达到推荐标准,其中,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中心卫生院和冲乎尔镇中心卫生院榜上有名。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福祉的有效举措,其评估内容包括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人员配备与培训、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家庭服务签约、业务管理、居民满意等。

c1f88cbed8fa4c83a088ba2387b789eb.Jpeg

布尔津县通过推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多元化发展乡镇卫生院专科建设。2023年在乡镇卫生院设置“名医工作室”,聘请专家不断开展新技术和新项目。其中,窝依莫克镇中心卫生院中哈医科开展了20种以上中医技术,小针刀、放血疗法、梅花针、隔盐灸、沙疗、熏蒸中草药煎药等新技术得到广泛推广运用。同时,通过加强专科建设,重点打造冲乎尔镇中心卫生院口腔科,配备6名专业口腔科医生轮流坐诊。截至目前,派驻口腔科专家26人次,接诊患者326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特色的优质医疗服务,得到真真切切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福祉。

“以前需要坐几十公里车到布尔津县人民医院才能看牙,现在医生们把好的技术带到基层,看完病很快就能回家了,节省了大量时间。”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布拉乃村村民爱兵说。

7798e342a0f64c3993b2c387aa8d559f.Jpeg

目前,布尔津县布尔津镇、杜来提乡、阔斯特克镇、也格孜托别乡、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卫生院均达到自治区“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60所村卫生室达到自治区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要求,并发挥“哨点”和“网底”作用,有效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cbb3335f89fc4ea59843804d0ef31eb0.Jpeg

下一步,布尔津县将通过科包院、巡回、派驻等形式,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分级诊疗,开展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乡村基层医护人员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基层疾病预防、治疗以及健康管理的能力,加速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布尔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秀敬通讯员费习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