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我区职业健康检查服务实现县级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字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4月25日,记者从新疆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通过多种举措,我区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疆职业健康检查服务实现县级全覆盖,职业病诊断服务实现地级全覆盖,6个地(州、市)15个尘肺病康复站(点)继续试点开展康复治疗服务,职业病发病态势得到有效控制,劳动者职业健康水平稳步提高。

0702cf30b6f74329b71fd130968a8536.Jpeg

2023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5日,在新疆九州通现代医药产业园,医护人员为职工义诊。秦鹏摄

今年,我区将持续实施《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自治区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和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激发企业开展创建活动的内生动力,引导、推动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用人单位负责、行政部门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共治机制,有效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为职业人群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转载地址:http://tnews.xjmty.com/app/slyapp/yw/202304/t20230425_13060371.html?diggurl=https%3A%2F%2Fst-app.xjmty.com%2Fopen%2Fdigg%2Findex&cid=13060371&aid=1&action=like&digg=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