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精读巡讲走进新疆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字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4月22日,《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发布暨精读巡讲(新疆站)活动在新疆医科大学举行。当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CACA主编级专家率团队对中CT检查和肺脏保护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多名院士、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c55dd6ad6d3f4e45a000d24091b38192.Jpeg

4月22日《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发布暨精读巡讲(新疆站)活动在新疆医科大学举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苏璐萍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介绍,在中国,每天约有8000人死于肿瘤。从2022年开始,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万余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涵盖53个常见瘤种(瘤种篇)和60个诊疗技术(技术篇),共计113个指南。CACA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为更好地推广CACA,中国抗癌协会组织专家先后在全国30个省会级城市开展了精读巡讲活动。

“2018年,医院挂牌成立自治区癌症中心,持续推进新疆癌症防治协作网络建设,关注癌症全程管理,加强肿瘤专科联盟、医联体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以深化肿瘤学科体系建设等重点行动为抓手,全面优化提升新疆肿瘤疾病防治水平。”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院长王成伟说,CACA秉承的“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理念,与健康新疆行动中对癌症防治专项行动的要求高度契合。精读巡讲走进新疆,不仅能帮助全区癌症防治医务工作者以整合医学思维融汇防治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还能帮助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引入最新诊治理念、诊治技术,培养与临床应用接轨的高素质人才,为新疆癌症防治注入一剂强心针。

此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抗癌协会、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自治区抗癌协会承办,自治区科协协办。CACA精读巡讲后,各专家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CACA指南进校园、进基层活动。同时,挂牌中国抗癌协会“一带一路”整合肿瘤医学培训基地,赋能学科建设,助力临床实践。

(转载地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304/t20230422_12984548.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984548&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