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库车市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字体:

来源:石榴云

4月12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专业医务人员,在库车市齐满镇卫生院为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两癌”免费筛查。

da2868372b9d4cab864852713a6b0cb9.Jpeg

图源网络

为提高全市妇女健康水平,库车市妇幼保健院按照“就近筛查、方便群众”原则,采取医疗机构定点、下村设点、巡回医疗等方式,对全市各乡(镇)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开展筛查。并针对“两癌”检查技术规范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前期对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指导培训。

齐满镇是此次“两癌”筛查工作的第一站。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还为老年妇女进行常规血压、血糖的检查。对筛查出的患病妇女给予防治指导和建议,并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耐心解答她们的各种疑问。

据悉,自2012年“两癌”筛查工作开展以来,库车市每年约有1万名农村适龄妇女接受免费检查,并建立个人档案。对初步筛查存在异常或可疑病例的妇女,进行健康随访管理,让确诊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治疗。2022年,库车市1.1万名适龄妇女接受了“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完成率100%;发现宫颈癌前病变11例,确诊为宫颈癌5例,早诊率100%;乳腺癌4类、人数4人,乳腺癌0例,治疗随访率均达100%。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丽娟通讯员王红丽)

(转载地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304/t20230413_12800509.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800509&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