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乌鲁木齐耳鼻喉科专家“组团”提升医疗服务技能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字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记者 叶晓敏报道)3月17日,乌鲁木齐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这意味着,乌鲁木齐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们有了专属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交流、培训、人才引进等,提高乌鲁木齐耳鼻咽喉头颈学科的临床服务水平、科研教学水平。

当日,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芳当选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她说,随着病患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医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专业学科精细划分,乌鲁木齐市迫切需要搭建一个专业学科的交流平台。

ace03918a10a4d74bbdda40d241395d6.Jpeg

3月17日,在乌鲁木齐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芳当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摄

记者了解到,该专业委员会的组成成员为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耳鼻咽喉头颈专业学科的医学带头人,在委员会成立后,通过专业的培训学习,与国内外对口专业学科专家、学者交流,“组团”提升医疗服务技能。

李芳介绍,近年来,乌鲁木齐耳鼻咽喉头颈的病患有低龄化的趋势,老年病患则从单纯治病摆脱疾病的观念逐渐向追求更高生活质量转变,由于新疆气候干旱,区域性的过敏性鼻炎患者逐年增多,这些都将成为该专业委员会带领专科医生进一步突破的方向。

(转载地址:http://tnews.xjmty.com/app/slyapp/wlmq/202303/t20230317_12288139.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288139&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