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阿勒泰市“健康圈”再添新成员 社区居民看病超方便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字体:

来源:石榴云/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阿勒泰市解放路街道社区医院正式挂牌运行,这是阿勒泰市卫健委批准的全市首家社区医院,也是阿勒泰地区首家社区医院。

fe773a114dc44dac8b1a6533cffea901.Png

据悉,解放路街道社区医院现有业务用房1500平方米,是集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基本医疗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公立社区医院,为解放路街道解放路社区、解放北路社区、解放南路社区、览景社区4个社区1.3万余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公共卫生及基本医疗等服务工作,现已实现一站式全面体检医疗服务,住院部现有住院病床19张,以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为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床位为辅,开展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常见病、多发病诊断、治疗、康复、护理服务。

“我们有了自己的社区医院,看病越来越方便了,这里医务人员的服务非常好,条件也特别好,设施很新、很先进。以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医疗服务,不用挤大医院,省心又贴心。在社区医院挂号也方便,候诊时间更短,效率也更高,让人觉得更有‘医’靠了。”市民苟建琴说。

9e9eccf2433241099b4ca0ed47c2aa67.Jpeg

今年以来,解放路街道以社区医院创建为动力,紧紧围绕“小病在社区、防病在社区、保健在社区”的工作目标,着力在提高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和康复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谋思路、建载体,通过打造“社区紧密型医联体”方向,建设社区医院,将基础卫生健康服务持续向纵向延伸,切实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

360e747ebedb4cd09d05a8fcaf8b4617.Jpeg

解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洪利说:“解放路街道社区医院作为解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升级版’,主要职能是为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全民健康体检,同时,在社区医院增设了住院部,可以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不仅能够得到医保报销比例,还可以享受二级医疗机构提供的远程医疗卫生服务,全方位、全周期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80c907c3ae91482dad448bd6f73037f8.Jpeg

社区医院的成立,是阿勒泰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

9a9cab26cbbe4adda8247196c79e7cad.Jpeg

阿勒泰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阿斯勒别克·孜克里亚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群众健康为中心,优化医疗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重点来开展。同时,紧紧围绕‘小病在社区、防病在社区、保健在社区’的工作目标,让基层医疗机构发挥主体作用,为守护群众健康而不懈努力。”

(记者 拉尔成·金恩斯别克 通讯员 张宸)

(转载地址:http://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303/t20230315_12234714.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234714&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