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柯坪县人民医院挂牌新疆心脏瓣膜病防治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日前,柯坪县人民医院挂牌“心脏血管慢病协防共管”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示范基地、新疆心脏瓣膜病防治基地。今后,该院将和托管帮扶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共同推进区域内瓣膜中心建设,常态化组织各级医务工作者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瓣膜介入技术全面发展。

a95221d6304a474899883d6b622646f6.Png

2月25日,柯坪县人民医院挂牌新疆心脏瓣膜病防治基地。陶静摄

“心脏瓣膜疾病作为心血管领域的难题,约占心血管病发病总数的45%,且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以退行性改变为主的瓣膜性心脏病比例会越来越高,预计在10—15年后,会成为心血管疾病的主流。”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宁说,治疗瓣膜性心脏病关键要关卡前移,通过对位点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明确各个区域瓣膜性心脏病的高发类型,分析发病原因、高危人群等因素,及时从生活、饮食、用药等方面进行早期干预,改善患者症状,降低死亡率,逐步探索出一条心血管疾病防治的新路径。

“新疆心脏瓣膜病防治基地落地我院,将有效提升柯坪县心脏瓣膜病早期筛查、评估、干预、健康监测的能力。”柯坪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刘新建说,该院将全力做好医院心脏瓣膜病防治基地的建设,不断提升全县各级医务人员医疗水平。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302/t20230227_11903131.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1903131&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