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新疆“平凡英雄再次上演”“空地联合” 全力保障救治断指儿童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ab3473f38e43788117aea001a5368c.Jpeg

保障受伤小旅客及家属优先下机。 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提供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7日电 (王小军 王琪玉)新疆再次上演“平凡英雄”,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空地联合”全力保障,2岁断指儿童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接受手术治疗。

27日,记者从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获悉,断指儿童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7日5时许,医生为受伤儿童做手术。目前,受伤儿童手术很顺利。

“我们给孩子父亲打去电话慰问,对方表示十分感谢!孩子手术顺利。”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2月26日晚9时30分,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接到阿克苏机场地服电话,一名2岁儿童于当日17时许,右手大拇指断裂,伤势严重需紧急前往乌鲁木齐市治疗。但因旅客原定航司航班延误,阿克苏机场评估后第一时间与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沟通,将旅客一行改签至天津航空GS7518航班,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就此拉开了序幕……

天津航空服务指挥席接到信息后立即查询本次航班剩余座位情况,协调市场部清座并锁舱,优先保障断指儿童旅客及家属。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当日值班人员分工协作,协调阿克苏机场加速保障,航班较原时刻提前10分钟起飞;巡航阶段协调新疆空管局优先指挥直飞航路,开辟空中绿色通道;协调乌鲁木齐运管委将原定164号远机位协调至紧邻一号道口的100号远机位,并提前联系机场急救,确保旅客在第一时间下机前往医院救治。

客舱里,接到保障通知的GS7518机组立即分工协作,启动快速过站程序。22时45分,小旅客和家属登机,乘务组帮助旅客放置行李并扣好安全带,同时提供了温水、毛毯,乘务长不断与受伤小旅客家属交流,缓解其紧张焦虑的情绪,“您别担心,机长让我向您转达我们已经启动了快速保障程序,我们很快就能抵达乌鲁木齐,救护车也联系好了,请您放心。”23时,航班提前关舱推出,23时05分,航班顺利起飞!

2月27日00时06分,天津航空GS7518航班提前34分钟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受伤小旅客一行三人优先下机,现场等候多时的急救车在公安的护送下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连夜进行手术。

续写民航大爱,传递人间真情,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与辖区各保障单位空地联动、密切配合,实现航班提前10分钟起飞、提前34分钟落地,为断指儿童赢得了黄金救治时间。

(转载网址:http://www.chinanews.com.cn/sh/2023/02-27/9961687.shtml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