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2 点击数: 【字体: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9月30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特别是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

马兴瑞指出,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防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依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牢正确政绩观,转变思想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协调抓总,优化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因地制宜落实应急处置、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疫情防控从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的粗放管理模式向科学化、精准化、实事求是转变,切实提高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强调,要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强化分区分级管理,精准分类、科学划定、动态调整,把风险区域尽可能划小到单元、楼栋等,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聚焦核酸检测突出短板,加强设备配置、人员培训、信息化管理等,提高采、送、检、报全流程检测质效;重点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做好商超、农贸市场、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准备。要着力加强重要关口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口岸、机场、车站等管理,落实扫码登记、健康筛查和跨省区流动人员“落地检”等措施,防止漏管失控;统筹好严格管理和顺畅通行,保障物流运输便利畅通、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坚决防止风险外溢扩散,严格区域管控,全面检测筛查,及时流调溯源,快速转运隔离,确保所有风险点、风险人员都管控到位;落实非必要不出疆,对确需外出的学生、务工人员等严格全程闭环要求,加强对出疆产品、货物、车辆等消杀管理,坚决防扩散、防外溢。要高效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把各族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建立区地贯通、兵地联动的群众诉求办理机制,畅通咨询求助投诉渠道,提高接收办理效率,解决好群众就医、上学、农产品采收、外出务工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要积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政策信息,提高新闻发布会质量,有力有效做好舆论监测引导工作;倡导就地过节,引导群众减少跨区域出行,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等习惯,保护个人身体健康,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要强化督导指导推动落实,做好省级领导下沉蹲点督导工作,推动各地建立督导包联机制,加强对防控政策执行、为民服务、纾困惠企等督导检查,不断推动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要高效推进“两个统筹”,扎实推进“六稳”“六保”,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及时消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灾害防治等方面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有关领导,相关单位、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出席。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zxw/202210/t20221001_9263867.shtml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