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实施第二类疫苗网上集中采购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7/02/23 点击数: 【字体:

    2017年2月20日,新疆全面实施第二类疫苗网上集中采购工作。入围的第二类疫苗品种、价格及厂商已在"新疆医疗机构药品采购管理平台"公开发布,疫苗生产企业可通过该平台与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签订采购合同,将疫苗直接或者委托具有冷链储存、运输条件的企业完成配送。

    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为贯彻落实2016年4月23日国务院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简称《条例》)的要求,规范我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印发了《自治区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实施方案(暂行)》(新卫疾控发[2016]21号)。自治区疾控中心按照文件要求,组织相关专家结合我区疾控监测情况及流行趋势制定了2017年度第二类疫苗采购目录,并会同自治区药采中心拟定采购流程,依托药采平台开展第二类疫苗网上采购相关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我区第二类疫苗(国产及进口)定价工作,及时保障我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2017年二类疫苗正常采购。

 

     供 稿:自治区疾控中心药供科 林静 编 辑:陈 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