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麻风病防治中心完成我区麻风病院史实资料收集工作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7/02/22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真实地反映我区麻风院(村)的历史和现状,更好地完成院(志)撰写工作,本着对历史、对卫生事业、对后人负责的态度,自治区疾控中心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关于编写麻风院(村)志的通知》的要求, 2017年2月7日-10日,中心结核病麻风病防治中心尚修建副主任一行3人组成调研组赴和田地区收集麻风防治工作历史资料。通过访问和田地区多名熟悉麻风病院历史的老专家,收集了许多能够反映麻风病院重大活动的照片;赴和田地区传染病院、洛浦县档案馆查阅麻风病院相关历史档案;实地采访洛浦县多鲁乡麻风病院收集院史资料,对住院的麻风康复者进行面对面采访。2月14日,又采访了原和田洛浦麻风病院院长王诚一等离退休专家,进一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完成我区麻风院(村)的撰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行调研工作得到了和田地区疾控中心和自治区疾控中心离退休管理科的大力支持。

 

      供稿:自治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麻风病防治中心 编辑:陈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