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顺利完成2016年度全疆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和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工作

作者:王吉亮 发布时间:2017/01/24 点击数: 【字体: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关于印发2016年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和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疾控辐质便函〔2016〕8号)精神,自治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全疆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和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工作,现已顺利完成两个监测项目数据汇总、分析、上报工作。

  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覆盖8个地州市55家医疗机构253台放射诊疗设备,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覆盖10个地州市63家医疗机构的2663名放射工作人员。项目内容包括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个人剂量监测、放射诊疗设备性能检测、放射工作场所防护监测等方面。本次监测工作调查数据完整性相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但也发现极少数技术服务机构仍存在数据漏报、涂改等问题,须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培训和督导,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与可靠。

 

供稿:自治区疾控中心放射卫生科 乌丽亚 编辑:张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