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协办“世界防治麻风日”宣传活动

作者:王吉亮 发布时间:2017/01/22 点击数: 【字体:

  2017年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根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新卫办疾控〔2017〕1号)精神,按照《自治区2017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方案》要求,1月12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温宿县托乎拉乡协办"世界防治麻风日"宣传慰问活动,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疾控中心、阿克苏地区及温宿县两级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红十字会、民政局等单位共捐赠大米、面粉、清油、洗衣粉、棉被、棉衣等价值11350元慰问品;现场摆放宣传栏6块,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马尔当·阿不都热合曼、阿克苏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张波、温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加尔肯·努素别克和托乎拉乡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并就麻风防治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今后做好麻风防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麻风可防可治知识,消除对麻风患者及畸残者的歧视和偏见,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麻风防治工作,最终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本次活动还特邀温宿县、乌什县麻风病病人、防疫专干及群众100余人参加。温宿县麻风病患者代表以切身感受宣传了党和政府对麻风病人的政策和关爱。该患者讲述了罹患麻风后在全国各大医院求医问药的艰辛过程,最后在自治区各级麻防单位的协调下,享受国家免费治疗,

  此次"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圆满结束,取得良好成效。

 

供稿:自治区疾控中心麻风布病防治科 尚修建

编辑:张轶 应瑞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