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爱眼日”主场活动在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医政医管局

2022年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全国主场活动在线上举办。活动主题为“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会同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指导,全国防盲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和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承办。活动在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国防盲网等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活动期间,医政医管局解读宣贯《“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发布《眼健康大百科》系列丛书,为大众提供权威、通俗易懂的科普书籍。同步上线全国眼科资源地图、全国眼健康科普宣教平台和全国基层眼科能力提升培训平台,为患者、社会大众和眼科相关医务工作者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信息、权威的科普知识。权威眼科专家就近视等屈光不正、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等重点眼病的防治,开展线上科普讲座及科普问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