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二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作模式

作者:龚小虎 发布时间:2014/03/29 点击数: 【字体:

为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6-2010年)》,推动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原卫生部于2009年正式启动为期5年的第二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主要针对艾滋病监测检测、宣传教育与政策倡导、预防干预、感染病人管理和治疗与关怀及社会动员等防治领域开展工作。2013年示范区工作顺利结束,5年来,我区15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和疫情特点,在完成国家和自治区各项防治目标和任务的同时,在不同的艾滋病防治工作领域探索、实践和总结出一系列效果好、可持续性的工作模式与优秀案例。

为总结不同地区、不同传播途径、不同领域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模式,推广工作经验,发挥示范作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收集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的优秀实践案例,通过国家级和部分省份的专家评审,经初筛和复审,最终确定了70个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优秀实践案例。我区伊宁市的“通过领导力建设,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被评为“全国综合防治优秀案例”;库车县的“清洁针具交换切断吸毒传播艾滋的渠道”被评为“全国预防干预优秀实践案例”;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的“构建一体化管理体系,探索创新模式,提升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水平”被评为“全国感染者治疗管理与关怀优秀实践案例”。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龚小虎/供稿,倪明健/审核) TAG: 艾滋病 示范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