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疾控中心完成2013年度全区第二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综合考评

作者:龚小虎 倪明健 发布时间:2014/01/28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解和掌握新疆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2013年度工作状况,落实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指标,根据第二轮国务院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和中央转移支付艾滋病防治项目要求,结合自治区工作计划,2013年12月-2014年1月,自治区组织专家,对全区15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采用示范区网络报告指标数据与管理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总赋分值1000分;其中,管理考核依据第二轮国务院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终期评估上报数据和相关证明材料,分配分值100分,由示范区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一赋分;其余900分依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数据信息系统”提供的2013年实时数据以及2013年全区艾滋病性病实验室考核结果、监测哨点设置与工作量完成情况,按照《二○一三年全国艾滋病性病防治主要措施落实质量考评方案》规定的方法进行统计并赋分。本年度考核参照2012年考核结果,900分以上为“优秀”,800—899分为“良好”,799分以下为“一般”。

考核表明,2013年全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转,艾滋病综合防治考核指标为全区考核指标平均值的104%,对全区考核指标的落实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实现了卫计委“示范区各项工作指标必须超越非示范区”的目标与要求。

2013年各示范区政府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要求落实综合防治措施,克难攻坚,在随访、干预、检测、扩大抗病毒治疗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打开了工作局面,提升了工作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 龚小虎/供稿 倪明健/审核)

TAG: 艾滋病 示范区 中心 自治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