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专家组对新疆开展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及联系点现场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字体:

为推动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及国家卫生计生委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联系点工作的全面开展,加强对艾滋病防治重点和难点工作的技术支持,积极探索创新有效模式,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孙江平副主任带领示范区技术支持专家组一行7人,于201581720日对新疆乌鲁木齐市城市示范区和伊犁州工作联系点开展了现场技术支持。

818日,专家组听取了新疆第三轮全国和自治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整体工作部署及进展汇报;专家组对自治区防艾办负责总体领导与协调,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示范区管理办公室负责示范区日常管理和技术指导的畅通协作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区第三轮示范区工作整体部署和“一地一策”落实情况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听取了乌鲁木齐市城市示范区整体工作汇报和探索工作模式进行了座谈;自治区卫计委防艾办主任地力夏提、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性艾中心主任倪明健、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各领域专家、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负责治疗专家,乌鲁木齐市防艾办、疾控中心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辖区4个示范区现场的领导参加了汇报会。会后,专家组分组对乌鲁木齐市和伊犁州开展了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

在乌鲁木齐市,专家组就第三轮示范区MSM人群新发感染综合监测和哨点监测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协助改进了乌鲁木齐市第三轮示范区MSM人群新发感染综合监测模式探索工作实施方案。

在伊犁州,专家组听取了伊犁州联系点工作整体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供技术支持,与州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研讨“十三五”期间艾防工作设想;现场调研抗病毒治疗及吸毒人群干预工作,外部评估访谈了相关人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龚小虎/供稿;电话:0991-3832884;邮编:830002;倪明健/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