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疾控中心完成第二季度艾滋病防治技术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字体:

为持续推进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5月11日,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南疆四地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艾滋病防治技术帮扶。

本轮帮扶以促进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开展为重点,助推各地艾滋病防治工作,同时,针对第一季度帮扶工作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工作组通过现场访谈、查阅档案、参与现场工作等方式,全面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实验室检测、感染者随访管理、高危行为干预、抗病毒治疗、母婴传播阻断等工作现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技术指导,并结合各地需求开展现场技术培训。

此次帮扶覆盖南疆四地州23个县、市的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妇幼保健院及乡镇卫生院等,累计发现问题112条,提出工作建议162条。通过本轮帮扶,推动了当地艾滋病各项防治工作的开展,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 黄永迪 供稿/刘雁 供图)

b3c983933dc84638bec3aa0aad531e33.Jpeg

现场查阅资料

89dfc13bc8fe4189ac5a051870bbeac1.Jpeg

现场访谈患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