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疾控中心顺利完成南疆四地州第一轮艾滋病防治技术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2021年自治区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推进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量,2021年3月8日-4月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选派6名专业技术人员赴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项技术指导和帮扶。

帮扶工作组通过查阅工作档案资料、现场访谈、调研、入户随访等方式了解当地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与当地工作人员共同查找薄弱环节,了解基层需求,对工作上的疑难问题进行点对点讲解,针对新的知识点和操作技术进行业务指导和现场培训,并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反馈,协助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

本次帮扶工作覆盖南疆四地州27县5市,通过对疾控、医院、妇幼及乡镇卫生院的帮扶,累计发现问题219条,现场进行培训指导已整改解决165条,并形成问题清单,为后续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依据,达到了本次艾滋病防治技术指导和帮扶工作的预期目的。

(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 外力·沙塔尔 供稿/图)

25520d6741d247388fff332b1f63b3c6.Jpeg

帮扶组开展宣讲和知晓率调查

425ff0a3ab9341e2a5524a561dd45867.Jpeg

入户走访了解病人服药情况

3db5e2881eec4ff1950d5076cf1c7f1b.Jpeg

在乡镇卫生院查看资料进行现场帮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