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卫生应急管理>防病救灾>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工作组赴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抗震救灾防病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10 点击数: 【字体:

20157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由应急办主任王效俊、消杀科主任黎唯及检测人员组成工作组赴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抗震救灾防病工作。工作组到达皮山后立即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驻皮山指挥部进行了联系,就工作安排进行对接。随后工作组听取了中心驻和田工作站站长王吉亮对皮山县总体情况和此次地震受灾情况介绍。

下午,皮山县疾控中心召开了抗震救灾卫生工作会议,会议由皮山县政协副主席白永珍副主席主持,皮山县卫生局、疾控中心分别汇报了当地防病救灾进展情况。此次皮山县地震发生6.5级地震,造成3人死亡,260人受伤,受灾人口45502户,倒塌房屋36603间,受灾严重,损失巨大。目前皮山县已经启动了腹泻症状报告和8个哨点医院的腹泻病监测工作,目前累计报告11例腹泻症状病例,并对全部腹泻病历采集标本进行检测,未检测出痢疾、伤寒及霍乱病原。

会上,工作组介绍了此次工作重点、人员构成及携带消杀物资和检测试剂情况,将随行先期携带的70公斤卫生杀虫药品转交给了皮山县抗震救灾卫生指挥部,把霍乱、伤寒、细菌性痢疾诊断试剂交给了皮山县疾控中心,工作组实验室人员对皮山县疾控中心检测检验能力及物资设备进行了初步评估,并指导皮山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步的病原学检测工作。工作组成员与参会人员就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建议。工作组准备9日实地对抗震安置点环境卫生状况、环境消毒情况、饮用水情况、疾病监测以及蝇类侵害等情况进一步调查评估,为震后防疫提指导供依据。

                                                    (应急办 王效俊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