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中国疾控中心现场考察我中心脊灰、麻疹实验室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4/05/21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解我区脊灰及麻疹网络实验室监测运转情况,2014年5月5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许文波及麻疹实验室毛乃颖教授对我中心脊灰和麻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自治区疾控中心脊灰和麻疹实验室网络运转情况、脊灰环境监测进展以及2014-2015年度脊灰环境监测工作计划等汇报;随后,专家组对两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观察了细胞生长状态,并对现有的实验室布局提出了合理调整的建议。考察结束反馈时,专家组对脊灰实验室继续保持高质量的运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肯定我区麻疹网络实验室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同时建议脊灰实验室在做好AFP常规监测工作的同时,还需继续至少开展1个高危地区的脊灰环境监测工作;麻疹实验室应尽快提高病毒学监测能力;为维持两网络实验室的有效运转,希望调解省级实验室人员数量,以保证满足实际工作需要的实验室专职人员。

此次考察充分体现了中疾控对中心脊灰、麻疹实验室监测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中心也将继续大力支持脊灰和麻疹实验室工作,以维持无脊灰状态及早日达到消除麻疹的目标。

(自治区疾控中心 免疫规划科 唐海淑 供稿) TAG: 实验室 中国 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