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部署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禽流感免疫率要达100%

作者:asiya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今年以来潮州市没有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但当前是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也是疫病防控的关键期。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张益群在昨天下午全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潮州分会场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切实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打好全面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情的战役。

  今年以来,潮州市投入资金315万元,认真落实免疫、检疫、普查和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至10月底,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率达97.1%,猪口蹄疫免疫率达95%.与此同时,潮州市开展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出动疫情普查人员普查禽类及牲畜,确保了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张益群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落实防疫责任制。要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投入,继续加大免疫力度,确保禽流感免疫密度达100%.同时,抓好牲畜疫病的免疫,力争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免疫工作任务。要加强疫情普查监测,密切跟踪和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制订完善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一旦有疫情发生,要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扑杀、消毒和隔离,坚决把疫情扑灭在疫点上,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严防人感染疫情。要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防疫技术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患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