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全国禽流感强化免疫将于10月底基本完成

作者:base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5日表示,当前中国禽流感疫情总体平稳,但进入秋冬季禽流感高发季节,禽流感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务必要在10月20日前基本完成强化免疫工作。

尹成杰是在北京举行的部分省份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介绍说,9月下旬以来,中国宁夏、内蒙古等地连续发生疫情。活禽及禽产品调运增加病毒传播风险,迁徙候鸟带毒可能引发新的疫情,禽流感防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目前,一些省份兽医体制改革进展缓慢,各级兽医机构不完善,防疫队伍不健全,尤其是乡镇畜牧兽医站机构、人员、经费不落实。

为此,农业部要求,各地一定要对当前禽流感防控的严峻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制定完善防控禽流感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疫苗生产进度,保证疫苗供应的同时要加强监管,保证疫苗质量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