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关注流动儿童,消除免疫空白

作者:base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加强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降低相应传染病的发病率,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全市目前的接种率普遍下降尤其是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率更为低下,市疾控中心统一安排部署从今年5月份起对天山区、沙区、新市区、水区等地的流动儿童进行免费的补证、补卡、补种工作,要求重点做好流动人口、常规免疫薄弱地区适龄儿童的免疫接种工作,努力消除免疫空白区。

天山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6月9日开始,因地制宜的在辖区流动人口密集的黑甲山地区为适龄应种儿童免费发放儿童预防接种证,同时组织大湾医院严格按照免疫程序为其免费接种乙肝疫苗、白百破疫苗、麻疹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截至目前共补证、补卡、补种260余人。同时,为辖区内低保户进行免费义诊。至此,拉开了全市计划免疫流动人口应种儿童查漏补种工作的序幕。

此项工作该阶段结束以后,各地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常规的工作来做,争取使流动群体的免疫覆盖率达到90%以上,降低传染病的发病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