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2006年免疫规划工作重点

作者:base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2006年4月3~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了“全国免疫规划业务工作会议”。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于竞进副局长、免疫规划管理处崔钢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维中副主任、免疫规划中心梁晓峰主任、卫生部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赵铠主任委员、王钊副主任委员和部分委员、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和济南市分管免疫规划主任、科(所)长及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竞进副局长在开幕式上做了关于2006年免疫规划工作重点和要求的重要讲话。于局长强调各地要加强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开展《预防工作接种规范》的培训;加强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的监测和控制;落实儿童入学查验接种证工作。于局长还要求各地围绕今年4.25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的主题 “同一种权利,同一种健康——关注流动儿童预防接种”加强对流动儿童的属地化管理。

梁晓峰主任介绍了2005年免疫规划工作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免疫规划中心的各室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进展,同时部分省份就乙肝“查漏补种”、预防接种证查验等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通报了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生产及供应现状。

与会代表还就将要下发的《全国麻疹监测方案》、《全国2006~2010年消除麻疹行动计划》、《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和《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杨维中副主任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颁布给免疫规划工作带来了机遇,免疫规划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克服困难,确保免疫规划工作得以顺利实施。另外杨主任还就免疫规划的规范化建设、人员培训、监测工作和应用性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十分及时,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2006年免疫规划工作更好地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