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全国家禽免疫密度超85% 禽流感疫情渐被控制

作者:base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来自农业部兽医局的消息说,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农业部要求各地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总体要求,组织各方面力量,大力开展免疫工作。各地组织基层防疫人员、村级防疫员和规模化养禽场的专职或兼职兽医等参加的免疫队伍,开展免疫工作,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确保免疫密度。

据介绍,10月以来,全国已免疫家禽50多亿羽,免疫密度达到85%以上,家禽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群体保护水平明显提高。目前,全国的免疫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从疫情发展趋势看,入秋后我国共发生疫情27起,其中10月份3起、11月份23起、12月份到目前只有1起。可以看出,随着免疫密度的增加,疫情得到了逐步控制,免疫起到了重要作用。

农业部兽医局副局长李长友指出,今年入秋以来,农业部加快了禽流感疫苗的研制进程,加大了对H5亚型禽流感重组新城疫病毒活载体双价疫苗研究工作的投入,目前,该疫苗已通过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近日将进行新兽药评审,有望近期投入使用。(记者邵文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