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免疫规划科职责

作者:xjcdczq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1.掌握计划免疫专业国内外现状、进展和发展趋势,负责全疆生物制品的需求计划、订购、保存和分配以及冷链系统的管理工作。

2.负责制定全疆计划免疫的工作计划和规划,提出相应疾病的防治措施并开展检查、督促、落实工作。

3.建立生物制品入库、发放登记卡;详细记载品名、数量、批号及失效期;使生物制品符合贮存条件和要求,严防积压和浪费。

4.掌握人群免疫水平、接种规程,组织和指导预防接种的实施。

5.负责组织和指导全疆疫苗应用效果的监测和评价,以及全疆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和评价及免疫预防活动相关突发事件的调查与处理。

6.负责全疆疫情统计分析报告及管理工作。

7.负责对基层免疫技术骨干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承担进修和实习任务。

8.组织开展免疫预防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适宜技术的推广。做好卫生宣传,普及卫生知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