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免疫规划>详细内容

自治区4·25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在皮山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字体:

为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4月25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联合中心驻和田地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田地区疾控中心、洛浦县疾控中心、皮山县疾控中心,墨玉县疾控中心在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其格勒克村举办了预防接种宣传活动。中心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司马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指出预防接种是儿童的权力,也是家长的义务,号召家长按时带孩子接种疫苗,预防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减少因患病对儿童及家庭的影响。

活动以“接种疫苗,防控疾病”为主题开展大课堂宣讲,为群众介绍了疫苗可预防疾病的防控知识,在村大舞台设立咨询台并悬挂横幅和宣传画,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提高村民对疫苗接种和疾病防控知识的认知水平。为参与者发放了宣传资料、学生文具、毛巾、围裙、牛奶、鸡蛋等礼品,群众反响热烈。

预防接种作为目前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无数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了“保护伞”。今年4月25日是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预防接种的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为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 免疫规划所 谢娜 供稿/图)

74aa9a7f01fb4360afddb0d5e95d8f52.Jpeg

“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大课堂宣讲

7b9bb749de854acdb5ed4e8cac8e1533.Jpeg

中心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司马义为村民分发宣传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