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消除疟疾行动计划(2010-2020年)》中期评估方案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8/18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关于印发中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2010-2020)中期评估方案的通知》(国卫疾控函[2015]643)要求,为保证我区消除疟疾行动计划(2010-2020年)中期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中心于201589-11日在乌鲁木齐市顺利举办了新疆消除疟疾行动计划(2010-2020年)中期评估方案培训班,来自我区14个地(州、市)和94个县(市、区)的业务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开幕式由自治区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科副主任邓晟主持,中心副主任阿迪力·司马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培训班首先由寄生虫病防治科主任侯岩岩就消除疟疾行动计划、中期评估方案就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此次中期评估的具体工作任务;寄生虫病防治科带教老师就输入性疟疾病例管理、疫情上报、样本采集及疟疾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班,使我区开展消除疟疾中期评估工作的县(市)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输入性疟疾病例的管理和疫情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 寄生虫病防治科 赵江山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