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结核病防治>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全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自治区疾控中心于4月27日组织召开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培训覆盖全区14个地(州、市)疾控中心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

会上,自治区疾控中心通报了全区2011-2020年学校结核病疫情概况,介绍了《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并详细讲解了《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规范》。

会议强调,各地(州、市)疾控中心要明确职责、理顺流程、加强培训、规范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各项常规工作,做好散发疫情的处置,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定期与教育部门沟通,督促学校按时开展学生和教职工健康体检筛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了相关业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防控实践技能,对推动全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促进作用。

(自治区疾控中心结麻中心 祖丽胡玛尔·艾尔肯 供稿/图)

7938b4a6800a40b892f5c977440cb621.Jpeg

视频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