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结核病防治>详细内容

麻风病防治宣传知识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字体:

流行情况:

新疆是我国麻风病防治的二类地区,近十年以来每年报告新发现麻风病例平均在10例以内,所有县的患病率都控制在1/10万以下。

1、什么是麻风病: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

2、麻风病是如何传播的?

  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方式。

3、得了麻风病会有哪些症状?

   主要是皮肤上出现不痛不痒的浅色或红色的疹子,如不能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病期拖延后会导致局部皮肤麻木、干燥、不出汗,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眉毛脱落、眼睛失明、面部畸形和手足残疾等。

4、麻风病遗传吗?致死吗?致残吗?

  麻风病不遗传,不致死!但发现晚了或治疗不及时、不规则,或出现麻风反应未能及时处理,部分病人则可导致终生的、不可逆的残疾。

5、麻风病诊断和诊疗惠民政策有哪些?

我国对麻风病的诊断和治疗实行免费政策,报病有奖。

6、麻风病的治疗

麻风病患者及早和规范开展联合化疗是消除传染、阻断传播、预防畸残和及早治愈的关键。

8、麻风病的预防

目前麻风病尚无有效的疫苗可以预防。密切接触未经治疗的处于传染期的麻风病患者时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等可以减少患麻风病的危险。

9、“麻风病宣传日”是哪一天:

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