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结核病防治>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2006年全区结核病统计监测培训班

作者:base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为传达2006年全国结核病统计监测研讨会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全区项目统计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探讨统计监测工作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结核病统计监测工作。自治区CDC结防中心于2006年11月2~6日在乌市举办了2006年全区结核病统计监测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演示及实习相结合形式,其主要内容:讲解结核病统计监测工作季报、月报、年报等各类报表的填写、上报及录入程序;结核病网络专报系统的运行维护;统计监测工作报表分析报告的撰写;介绍结核病监测资料搜集及现场工作的质量评价。学员就当地统计监测工作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培训中组织学员赴天山区、沙区CDC进行现场实习。

各地(州、市)、县(市、区)CDC从事结核病统计监测报表、网络专报工作人员,自治区CDC结防中心有关专业技术人员1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提高基层统计工作能力,网络专报的正常运转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