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结核病防治>详细内容

卫生部启动耐药结核病防治行动

作者:xxzxtx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字体:

       26日卫生部启动中国耐多药结核病防治行动;同时,卫生部得到300万人民币的“礼来耐多药结核病”合作基金,用于医生培训和教育公众有效防范结核病。

  中国是全球耐多药结核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卫生部统计,目前全国有多达5.5亿人感染结核菌,占中国总人口的45%;现有结核病患者约500万人,每年新增150人,其中耐多种药物的发病率为10.7%,逾50万人。

  卫生部疾病控制局介绍,耐药结核病治疗困难,必须采用价格昂贵的二线抗结核药物,如卷曲霉素等。在我国,每位耐药结核病人整个疗程需要两年甚至更久,治疗副作用大,可能损害肝、肾;仅治疗药物费用就高达1.5万以上,是普通结核病人治疗费用的100倍。

  按规划,卫生部要先在深圳、武汉试点,计划在当地寻找并免费治疗耐药结核病人,并降低其传播危险。同时,卫生部在全国开展结核病人耐药情况调查,借助“礼来耐多药结核病”合作项目向中国增加抗结核病药物供应并降低价格,希望未来5年内,将免费治疗耐药结核病人的项目向全国结核疫情严重的6省31个县市推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