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结核病防治>详细内容

卫生部将在四省(自治区)开展结核、艾滋病双重感染防治试点

作者:xxzxtx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卫生部制定的《中国TB/HIV双重感染防治工作框架》和工作计划,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日前确定在云南、四川、广西、河南省(自治区)先期开展试点工作,以“在试点地区建立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治机构间的合作机制;确定适合中国实际的TB/HIV双重感染防治工作和技术指南”为目标,为全面开展TB/HIV双重感染防治工作奠定基础。
    结核病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也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疾病。由于艾滋病在我国局部地区的高流行态势,加重了结合并疫情控制的难度。加强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领域的合作,共同控制结核病与艾滋病(TB/HIV)的双重感染问题已成为我国疾病控制工作新的领域。为了科学地指导试点地区的相关工作,保证TB/HIV双重感染防治工作科学而有效的开展,卫生部组织专家制定并印发了《TB/HIV双重感染防治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相关机构在实际工作中注意总结、积累经验,及时反馈意见。该试点工作将在国家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协调小组的领导下,由国家、省地市分别成立工作小组和实施小组,县级成立领导协调小组和实施技术小组开展工作,计划于2007年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