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主题>结核病防治>详细内容

南非惊现高耐药性、感染性新型结核杆菌

作者:shenqichang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数: 【字体:

腾讯科技讯 科学家在南非发现一种耐药性很强、而且毒性更大的新型结核杆菌。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去年53名感染这种细菌的人中只有一个幸存。

科学家在研究南非高致死率的结核病原因过程中发现了这种致命的新型结核杆菌。世界卫生组织称,在南非著名的旅游区夸祖鲁-纳塔尔省发现了一种对大多数已知药物具有耐药性的微生物。

研究表明,这种微生物对患者作为最后防线所使用的六种抗结核药物中的两种具有耐药性。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新的病原菌还具有更高的毒性,也就是说它对人有更高的致病性。在南非的53名感染这种结核菌的居民中,52人在被发现具有耐药性后的三周里去世了。

世界卫生组织抗击结核病/艾滋病协调员保罗·南(Paul Nunn)称,“我们对这种结核菌的耐药性非常担心。如果南非没有这种疾病的诊断能力的话,那么这些患者就面临着误诊造成的死亡威胁。”  

保罗·南称,在下周南非将召开一次会议,其间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委员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代表将一起讨论诊断和治疗感染这种新型结核杆菌的患者的方法。

结核病是一种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传染病。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一个处于结核病活跃期的人每年约能感染10-15人。专家们证实,具有高耐药性的结核病以及结核病与艾滋病复合感染具有极高的危险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