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疾控中心圆满完成乌恰县“人体生物监测项目”二级培训及现场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于4月22-28日在乌恰县开展“2021年人体生物监测项目”二级培训及现场监测工作。中心环地所项目组成员、克州疾控中心、乌恰县疾控中心、膘尔托阔依乡和波斯坦铁列克乡卫生院共计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及现场工作。

本次培训重点对总体方案介绍、抽样系统和方法、体格检查、生物样本采集与分装、扫码入库、标签打印和生物样本保存与运输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方式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式,使学员在实际操作中参与学习项目关键内容,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乌恰县首次开展“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本次培训提高了乌恰县疾控中心的业务人员现场调查的工作能力,为项目质量控制提供了保障,也为“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后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另外,通过开展此次项目工作,地州、县、乡级专业技术人员掌握了现场工作知识、技术要点和细节,提升了业务工作能力。

(自治区疾控中心 环地所 祝宇铭 供稿/图)

2974eb3bd4a14671b1579647adb2747e.Png

项目调查工作现场一

c733169bde164126886c4da4a68149b4.Png

项目调查工作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